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

走~讓我們出發尋找圓的蹤跡!


一頂簡單的海盜帽 
就引起孩子們無限的學習動機

各位大家好  我是海盜船長
我在尋找有能力的船員跟我一起去尋找失落的圓
你們有辦法幫我達成使命嗎?
首先你要將一張方形的色紙剪成一個圓
這個圓代表你可以參加比賽
不錯!不錯!大家都通過了!
現在讓我們去校園走走
當你找到圓時 我會給你一張圓卡
這張圓卡代表著你可以坐上我的海盜船
走!現在就讓我們出發!


孩子們在跑操場時發現排水孔是圓的
孩子們發現穿堂的佈置,地板,圓柱是圓的
孩子們發現停車場的機車輪胎是圓的
發現樹幹是圓的
發現人孔蓋是圓的

最重要的是孩子們會描述出
圓是沒有角的
圓是沒有刺刺的
圓是可以圍成一圈的

活動到最後恩霆跑來問我說
那什麼時候我們要上海盜船呢?
(這也入戲太深了吧!)
於是~
我只能藉由投影機
尋找有關海盜船的動畫
大聲吆喝我的小船員們

準備上船囉~